工程造价学院与名企开展党建共建 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
来源:   作者:工程造价学院   点击数:3576   日期:2021-11-19   字体:【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117-18日,工程造价学院先后与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1117日,工程造价学院与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第三分公司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C222会议室举行。浙江一建三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周学泳,副总经理,专职党总支副书记王巳元,工程造价学院党总支书记曹仪民、党总支副书记蔡敏华、副院长马行耀及专职组织员朱群红和学生支部书记出席活动。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作为为集装饰幕墙、机电安装、市政基础、钢结构、建筑设计等专业承包,以及建筑装饰工程设计等多元经营为一体大型国有企业,是浙江建设行业的实力担当,第三分公司是浙江一建集团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工程造价学院与浙江一建三分公司党建共建是开启双方校企合作的序曲,也是深化校企合作的助推器。双方将以高质量党建共建引领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员工培训以及技能鉴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1118日,工程造价学院与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C222会议室举行。中建八局浙江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鹏,人力资源经理樊宁,工程造价学院党总支书记曹仪民、专职组织员朱群红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建系统首个落户浙江的大型建筑施工骨干企业。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接了杭州江河汇城市综合体、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李宁体育园等有社会影响力的工程。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计划在建筑工程安全教育、BIM应用与实践、新员工入职培训及继续教育层面开展合作。

工程造价学院与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第三分公司、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等业内知名建筑企业的党建结对共建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新方法;是推动联建双方将丰富的党建工作资源和经验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的新载体,也是校企合作新领域的一次探索。

与建筑行业知名企业党建共建是工程造价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迈出了扎实的一步,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体现。校企党建互联共建开阔了基层党务工作者视野,为吸取不同行业党建先进经验提供有效途径,打开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党建互联共建过程中,工程造价学院大力倡导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协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模式,可以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确保结对共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为今后开展党建主题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新时期、新形势、新征程,工程造价学院将以本次党建互联共建活动为契机,以党建为纽带,探讨将党建、教学、社会服务和实习基地建设融合,形成围绕主业促党建,党建引领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让共联双方在互联共建中共同实现党建、业务双促双提升,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工程造价学院将继续围绕新时代基层党建建设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积极探索形成符合实际、兼顾行业特点、可示范推广的经验方法,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影响力,为培育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样板院系提供实践支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学院 Tel:0571-3446-8621 / Fax:0571-541-7487
copyright 2014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