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鲁班|团干培训第二课
来源:   作者:丁玉霞   点击数:3265   日期:2019-04-26   字体:【

 

红鲁班|团干培训第二课

 

2019年4月24日中午12:00,工程造价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课在c119教室开课。本次课程由工程造价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许艳老师进行以“学生干部如何改变自身气质”为主题的授课。


 

 

 

许艳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是什么以及学生组织的基本任务是什么。并要求大家树立良好的示范作用。以身立教,为人楷模,不做学生官。

 

 

 

 

学生干部,是学生基层组织各种活动和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必须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要聚焦广大同学的精神成长、学习生活、成才发展等需求。


 

 

 

许艳老师还讲了,“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家应该做一个“六有”学生干部——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学生干部是优秀者中的一分子,要拒绝不良风气,“不沾染官气”。


 

 

 

最后,许艳老师送给大家一句话“谦卑而大胆的前行”源于作风,始于自信。无论是学生还是学生干部都要“固好本,守好源”,“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成长之路上自信、坚强、乐观、宽容,尽情享受阳光,也坦然面对风雨。

 

 

 

今天的团干课

我们就上到这,下期再见啦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学院 Tel:0571-3446-8621 / Fax:0571-541-7487
copyright 2014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学院